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3年兰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开始

 2023/03/24/ 08: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3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保中心获悉,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开始,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参保缴费周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2023年1月1日起,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原有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和3000元12个缴费档次的基础上,增设4000元、5000元两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参保人当年缴费的,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

  居民可通过多种方式缴费。微信缴纳方式: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微信关注“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公众号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方式:关注公众号→微信→养老保险→缴费;手机下载“甘肃农信掌上银行”APP缴纳养老保险缴纳方式:下载APP→生活→养老保险→缴费;网点缴纳方式:参保人可到附近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营业网点进行参保缴费,也可通过各乡镇、村(社区)委托代征,代征点通过税务代征系统进行参保缴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