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坚持引育并重强队伍完善政策体系激活力 为加快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023/03/26/ 02: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3月25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省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前瞻布局,在引育并重、建强队伍上下更大功夫,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人才工作情况及重点建议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胡昌升强调,发展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竞争,加强人才工作刻不容缓。要突出需求导向大力引才,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建设需要建立并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千方百计招才引智,对急需高端人才“一事一议”“一人一策”。要着眼长远需要培养人才,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细化完善措施,着力培养能够引领科技发展的战略科技人才、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科研能力及创新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产业发展用好人才,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发展选派专业人才“进园入区”,增强园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能力,形成人才支撑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以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重点,采取“揭榜挂帅”等制度,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集中攻关。

  胡昌升强调,要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出台经费管理、绩效工资、编制使用、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等方面的“授权松绑”政策清单,不断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要深化突出问题治理,持续清理将人才称号、学术头衔作为机构评估、项目评审、人才评价限制性条件的做法,坚决纠正“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评价倾向。要健全人才使用机制,完善科学家本位的科研组织体系,在技术路线、经费支配、资源调度等方面赋予专家人才更大自主权,让各类人才各尽其才、实现价值。要树立用才激励导向,落实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措施,指导省属企业制定更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分配制度,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人才队伍建设责任制,发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我省人才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