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陇上评论】知不足而后进 扬优势而争先

 2023/03/27/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陇上评论】

知不足而后进 扬优势而争先

  刘成

  “经济繁荣、设施完善、人民富裕、精神富有、山清水秀、平安和谐”,全方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时不我待,势在必行。

  如期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两大胜利,持续拓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两大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甘肃最突出的问题,经济欠发达仍是甘肃最基本的省情,缩小同全国差距仍是甘肃最紧迫的任务。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决定命运的从来不是环境,而是面对环境的态度;决定未来的从来不是当前的位置,而是作出的努力。面对各地竞相发展的态势,我们既要正视差距,更要充满信心,不甘人后、奋起直追,敢于与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

  知不足而后进,扬优势而争先。要准确把握存在的现实差距,充分看到甘肃发展的独特优势,坚定不移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破局突围、追赶进位。要立足省情特征,紧盯重大任务,鼓足敢闯的勇气,拿出先试的魄力,有力有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成功走出一条产业转型之路、创新驱动之路、乡村振兴之路、改革开放之路、绿色生态之路、安全发展之路。

  经济总量不如人、现实基础不如人,拼搏精神就要强于人、推进力度就要大于人、工作质量就要高于人、发展速度就要快于人。要自我加压、自觉加力,绷紧弦、铆足劲、拉满弓,充分展现全速奔跑、争先进位的姿态和作风,拼出新风貌、学出硬本领、谋出大手笔、干出真业绩。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行业领域在进位变化上争高下,地方经济在实力增速上争高低,部门服务在效能贡献上争大小,以无畏拼搏闯出一片新天地。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把牢方向、锚定目标、砥砺前行,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精气神,把今天的“施工图”变成明天的“实景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