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公安交警多举措保障清明祭扫出行安全

 2023/03/27/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加强隐患排查将风险防在源头

公安交警多举措保障清明祭扫出行安全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祭扫出行高峰,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兰州市公安交警支队认真部署开展清明祭扫交通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实际,坚持一墓区一方案,采取实名制岗位设置,合理设置指挥岗和远端分流岗,在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等要道口、城区商业区周边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保障畅通。并提前勘察重点区域、路段周边停车场地,科学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区,杜绝不规范停车,有效提升整体停车秩序;加强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的交通管理,全力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兰州公安交警结合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前在公墓区、陵园等场所周边道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强化田间地头和便道管控措施,把风险防在源头、控在萌芽。

  会同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运输单位及重点车辆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强源头管理,结合全市道路改造工程,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主干道及施工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采取有效事故预防措施,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在市民出行祭扫的集中时段,兰州公安交警在确保路面警力的同时,增加巡逻检查频次,安排充足备勤警力,随时调动,遇有群众出行需求激增等情况时,立即增援路面警力,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全力防范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实时收集全市各墓区、商圈、景区人流车流聚集活动和警情情况,对于突发轻微交通事故,及时派警,引导车主及时撤离现场,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提前投放到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及时疏通、高效施救,严防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