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法之名 共同守护黄河安澜

 2023/03/28/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738.jpg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宣传黄河保护法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水利厅主办的“全民同心贯彻黄河保护法 携手聚力共护母亲河安澜”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732.jpg

颁发黄河保护法普法志愿者聘书。

  活动现场,17名普法志愿者获颁发黄河保护法普法志愿者聘书。志愿者向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颁布背景、内容、意义,旨在凝聚全民合力,共同用法治力量守牢守好黄河流域生态底色。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74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于2022年10月30日表决通过,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之后制定的又一部流域性专门法律,是全面推进国家“江河战略”法治化的标志性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制定,意味着九曲黄河首次走上了从“无法可循”到“有法可依、循法而治”的良性轨道,开启了全面依法治黄护黄的新纪元。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728.jpg

志愿者在万人签名墙进行现场签名。

微信图片_20230328153721.jpg

志愿者向市民普及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