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 甘肃将加强辐射环境监测网络运行管理

 2023/03/28/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328162026.jpg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

  2022年,我省持续推进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采取企业自查、市州普查、省上抽查的方式,突出工业辐照、医疗行业核技术利用等重点单位,及时反馈发现问题,跟踪督导整改落实。2023年,我省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调整下放部分行政许可审批权限,配合生态环境部加强核设施、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例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以中高风险放射源、X射线移动探伤、辐射类项目自主验收为重点的全省辐射环境安全督查检查。加强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管理应用,实时掌握移动放射源动态。加强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运行和维护,升级改造废物库信息管理和安防保卫系统。将辐射环境监测纳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部署实施,组织开展辐射环境质量监测、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核设施周围环境监督性监测,加强放射性物品运输监督监测。加强全省辐射环境监测网络运行管理,确保自动站空气吸收剂量率小时数据获取率达到9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