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携手聚力共护母亲河 甘肃省举办“黄河保护法”宣传活动

 2023/03/2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于晓明

携手聚力共护母亲河

——我省举办“黄河保护法”宣传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于晓明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

  3月28日,省水利厅在兰州黄河河畔举行“全民同心贯彻黄河保护法 携手聚力共护母亲河安澜”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在全省掀起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的行动热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对于全面推进国家“江河战略”法治化、破解流域保护与发展难题、依法护佑母亲河安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良法是善治之基础,善法更需善施。今天我们在黄河之畔举办黄河保护法专题活动,是为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一起携起手来全民同心共护黄河长治久安。”省水利厅政法处崔嵘介绍说,全省水利系统将全面展示上游作为,用法治力量筑牢流域生态安全屏障,以主人翁的姿态依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肃地处黄河上游,黄河流经我省900多公里,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水源补给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我省作为黄河战略的首倡之地,在贯彻落实上、依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责任尤为重大、使命尤为光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程江芬说,此次举办黄河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必将全面推进我省“治黄战略”法治化。

  “随着黄河保护法的实施,治理黄河有了法律保障,作为一名普法志愿者,我将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黄河保护法的内容以及相关涉水条例法规,帮助大家增强法律意识,共护母亲河长久安澜。”黄河保护法普法志愿者陈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