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白银银珠集团:积极探索新工法 助力配网工程高效实施

 2023/03/29/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8日,白银银珠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靖远县五合镇组织开展了挖机立杆标准工法演练,并制作标准工法视频,助力配网工程高效实施。

  由于目前电网升级、农网改造等项目不断开展。电力改造工程日益增多,农村小巷道等吊车无法到达区域较多、传统吊车配合起吊杆塔工作较为困难,使用人力立杆无法实施。为确保供电可靠性,推进机械化作业转型,降低人员作业受伤风险,银珠集团探索在配网施工过程中使用挖掘机立杆的新工法,并对可行性进行论证。

  目前挖机主要作业为基础开挖,在立杆方面无相关规定,银珠集团积极探索挖机立杆标准工法,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过程中的危险点,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从杆塔转运、挖机立杆、夯实调整等关键工序进行实际演练。经实际测算挖机立杆方式与传统吊车立杆方式相比,每日可以多组立5基以上杆塔,极大提升配农网施工效率。

  下一步,银珠集团计划将制作好的视频上报上级专业部室参与探讨,通过审核后推广使用,助力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三年行动高效实施。(谢年圣 杨小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