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兴调查研究】金昌市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调研”

 2023/03/29/ 15: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三抓三促”行动中,金昌市坚持抓工作调研在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闻令而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展开调查研究,详细了解问题所在、群众所盼,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金昌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紧盯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目标任务,紧扣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短板,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减负等作风领域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实际确定调研主题,扎实开展专题调研。

  突出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干部深入乡镇、社区、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到困难多、群众意见多、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如实搜集查找问题,真正把实情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同时,强化成果转化,注重边调研边运用,边实践边转化,边总结边提升,每个单位聚焦重点工作,研究提出2至3个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情况掌握透彻、问题分析深入、对策措施精准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实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变成产业发展的实现路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