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兰张三四线中武段客运站房全部封顶

 2023/03/30/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兰张三四线中武段客运站房全部封顶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今天,随着永登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新建客运站房全部实现封顶,标志着这一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共新建4座客运站房,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分别是永登西站、天祝西站、古浪北站、武威东站。此次封顶的永登西站站房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

  “天祝西站和古浪北站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封顶,3月27日武威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兰张三四线站房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4座站房主体结构的封顶,意味着客运站房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与兰新高铁、宝兰高铁、银兰高铁等相连接,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目前,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武威至张掖段有望在年内开工建设。项目全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甘肃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