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wap版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实践活动

 2023/04/01/ 07:49 来源:城关发布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清明节将至,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城关区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组织全区中小学在3月31日上午,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我们的节日·清明”追思祭扫英烈文明实践活动。城关区教育局、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华侨教育集团片区党、团、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一起重温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每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拳拳爱国之心;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铭记英烈千古不朽的赤红功勋。党员代表、共青团代表及少先队代表分别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重温了入团和入队誓词,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

  仪式过后,华侨实验学校、青白石中学献上了红色节目《红军不怕远征难》《少年中国说》,展现了集团片区华侨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面貌。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并向革命英烈敬献菊花,少先队员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无限怀念。

  本次祭扫活动,使参与其中的全体师生、干部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被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感动,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民族责任心,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一名优秀的当代中国好少年!

  清明祭英烈,是追思和缅怀,是弘扬和传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自觉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意识,全力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