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主题活动

 2023/04/04/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我们的节日·清明

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市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主题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主题活动于3月31日—4月7日在网上进行,并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兰州市中小学生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人们敬祖尊贤、纪念革命先烈的日子。清明节所蕴含的“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文化内涵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明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在绿色健康中倡树文明新风。

  参与方式1:登录兰州文明网,点击进入“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主题活动,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http://lz.wenming.cn/)

  参与方式2:关注“文明兰州”微信公众号,通过聊天菜单发送“祭英烈”,获取活动参与方式,点击消息内链接或识别海报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参与方式3:直接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