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旅百科】一城一花 不负春光

 2023/04/04/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文旅百科】

一城一花 不负春光

  梨花

  地理坐标:四川·阿坝金川

  赏花时间:3月中旬—4月中旬

  川西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这些梨花树身高大,最老的有100多岁,在道路旁形成了天然屏障。山顶的雪花与梨花相互辉映,春花飞舞时,梨园中飘着薄雾和淡淡的清香,实在称绝。

  杜鹃

  地理坐标:贵州·毕节

  赏花时间:3月中旬—4月末

  250平方公里大地宛如一个巨型花盆,马缨杜鹃、露珠杜鹃、繁花杜鹃……多达60多种。其中“花王”已有1200多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杜鹃;有时一树开出不同花色,独木成春。是国内唯一因花而立的5A级景区。

  郁金香

  地理坐标:江苏·盐城

  赏花时间:3月末—5月初

  大丰的荷兰花海以田园、河道、建筑、风车为元素,有着300多种、多达3000万株郁金香。在文化月时,还会举办音乐快闪和花车、花船巡游,河中生花、树上开花、地上铺满鲜花,有种走入荷兰库肯霍夫公园赏花的异域风情。

  琼花

  地理坐标:江苏·扬州

  赏花时间:4月中下旬

  琼花被称作“月下美人”,花开时如白玉盘般,清秀俊雅。扬州有近万株琼花,琼花观、瘦西湖、茱萸湾等地最多;若能租一条小船沿水上路线游览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景区,更能体会繁花似锦中的烟雨江南。

  杏花

  地理坐标:新疆·伊犁

  赏花时间:4月—5月

  4月的春风划过天山时,杏花沟绵延300多公里、近3万亩的杏花便会在河谷怒放。淡粉白的花轻盈、柔美,欢快地摇曳着。深入沟内开得愈加灿烂,遍布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偶然间遇上牧群,便有了“塞上江南”的图景。

  蓝花楹

  地理坐标:云南·昆明

  赏花时间:4月—5月

  4月,蓝花楹紫漫全城。尤其从学府路口顺教场中路、直到二环北路入口,这段2公里的景观道上钟形花朵团团簇簇、层层叠叠,丝毫不输南非。路边、江边、周市、小区,一片片花雾在光照下,呈现出不同的蓝紫色,如梦如幻。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甘肃日报编辑综合整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