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籍科学家杜志恒三闯南极 已结束科考回国,将于下周返兰

 2023/04/04/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甘肃籍科学家杜志恒三闯南极

已结束科考回国,将于下周返兰

南极新站选址完成(杜志恒 供图)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4月3日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获悉,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杜志恒结束了他的第三次南极之旅,随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回到国内,并将于下周返兰。

  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于2022年10月31日从上海极地码头搭乘“雪龙”号出发,36岁的天水小伙杜志恒第三次随队执行南极科考任务。他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布放自动观测的传感器和设备,开展冰面与大气、冰架融水与海洋关键元素之间的研究。

  此前,杜志恒曾于2016年参加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当时他刚刚博士毕业;2019年第二次赴南极参加国际大洋钻探计划382航次科学考察。自3月至5月,在南大洋斯科舍海域钻取海洋沉积物,着重重建南极气候与环境研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