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明假期 甘肃省内乡村游“火热热”

 2023/04/06/ 2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梓懿
微信图片_20230406172516.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与家人同游踏青赏花,一起乐享春光……清明假期,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美丽乡村旅行成为不少甘肃人的假日首选。

  4月的临夏州永靖县,清澈碧蓝的黄河水穿城而过,众多游客在这里惬意地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在太极岛,兰州市民刘女士正和家人一起拍照,记录着假期的美好瞬间。“清明假期只有一天,没法长时间旅行,又想带孩子出门走一走,我们就选择了自驾到周边转转。”刘女士说。

  像刘女士这样的游客不在少数,随着天气转暖,陇原大地乡村旅游市场火爆异常。

  “我们的旅游旺季一般是清明到国庆。”在太极岛的一家农家乐,记者看到,餐饮区游客早已满座。“我们主要打造短途一日游,以农家乐为核心,周边配有采摘、划船、儿童乐园等休闲项目,吸引游客驻足。”该农家乐老板说。

  “目前,全县259家农家乐基本上已经全面营业,前来旅游的游客们主要来自兰州、青海、西宁、宁夏等地。”永靖县文旅局旅游股股长高庆志介绍,截至目前,永靖县游客量已达26.25万人,同比增长138.85%,收入达到10805.07万元。

  永靖县乡村游火爆的场景,是我省乡村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消费场景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多样、文旅惠民激发消费新活力的一个缩影,乡村旅游已成为甘肃主要的旅游消费形式。

  日前,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2)》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1月以来,甘肃旅游行业迎来新的机遇期,呈现“渐进式”回暖态势。2023年春节期间,甘肃共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实现新春“开门红”。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户外游市场活力,省文旅厅将2023年全省乡村旅游主题确定为“陇上户外运动旅游”,推出“春风十里陇上乡遇”陇上户外运动旅游30条精品线路,不断满足新时代游客对文旅产品的新需求。

  我省各市州还针对假日特点,精心推出了一批新产品、新线路,拉动旅游消费。其中,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推出了“一场穿越,一眼万年”畅玩清明小假期主题产品,武威市推出清明假日“赏春色、品美食”春游“打卡”产品,白银市为游客规划出“主题公园休闲游”“乡韵乡愁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一系列举措为推进我省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