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崆峒区东郊社区:招聘会办到了“家门口”

 2023/04/12/ 08: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杨曼艺

招聘会办到了“家门口”

  □记者 杨曼艺

  “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请问有适合我的岗位吗?”“我是宝妈,有没有可以兼职的工作?”4月7日,由崆峒区东关街道办主办,区人社局、东关街道办东郊社区联合举办的“筑梦青春·职等你来”招聘会举行。

  招聘现场,一排排求职摊位上,各个企业的岗位信息和要求醒目展示,不断进场的求职者穿行于摊位之间,与企业招聘人员交流,在“家门口”寻找着适合自己的职位。“这次招聘有很多公司可以选择,还有专业人员对我们这些待就业人群进行报名指导,我已经和一家公司谈好准备签约了,效率特别高!”参加招聘会的田青青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邀请26家企业到场,提供了办公室文员、销售、操作工、保安消防、管理员、服务员等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东郊社区通过搭建“青创空间”平台,围绕居民需求,以社区居民和大学生为服务对象,探索“12345”服务模式,整合社会资源,在激励居民群众就业创业的同时,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从“社区创意”变“创客生意”,从“吸引注意”到让“群众满意”,把就业再就业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上,助力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举办前期,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联系居民、小区设点报名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劳动者知晓此次招聘会的内容,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在现场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企业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就业政策、企业信息、岗位待遇等有关内容,切实帮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各类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创业,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同时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双向平台,达到了惠民、助民、利民的良好效果。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进场求职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百余人,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东郊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惠文说。

  据了解,东郊社区将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以“青创空间”为载体,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方式,将更多的优质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为企业和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有力促进辖区居民再就业,实现就近就业,带动更多的居民增加收入,持续推进稳岗就业工作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