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金融顾问工作启动大会上强调:当好智囊架起桥梁持续增加有效金融供给 创新模式提升质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4/13/ 23:49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鑫

  4月12日,全省金融顾问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全省金融顾问工作启动大会4月1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深刻把握金融本质和发展规律,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找准服务重点、创新服务模式、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效,坚持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增加有效金融供给,着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任振鹤指出,推行金融顾问制度,是促进金融供需对接的创新之举、优化营商环境的惠民之举、防范金融风险隐患的务实之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长久之举。要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叠加效应,进一步健全完善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政银企合作机制,搭建起三方常态化沟通桥梁,链接起金融、科技、信息、法律、财会等多方专业机构、专业资源、专业力量、专业服务,推动金融政策直达、金融服务直达。

  任振鹤强调,要突出“金融智囊”定位,建言献策、服务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金融顾问的公益属性,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展指导员、融资服务员、信息搜集员,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良性循环。要彰显“金融桥梁”功能,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把疏通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服务的渠道作为金融顾问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手把手、心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地方政府更好服务实体企业,让企业在甘肃发展更舒心、投资更放心、创业更安心。要发挥“金融医生”作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对大中型企业要重点帮助优化结构、优化产品、优化管理,对小微型企业要精准问诊、精准施策、精准服务,以“定制式、菜单式”金融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向深化改革要效能、向管理升级要效率、向技术革新要效益。

  任振鹤强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强化动态管理、纪律约束、考核激励,确保金融顾问制度释放出应有的价值特性和实际效果,让高质量发展更加“血脉畅通”。

  张锦刚主持,张伟文出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