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讲好法院故事 传递甘南法院好声音 ——“甘南法院”频道在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

 2023/04/14/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甘南法院频道上线开机屏.png

甘南法院频道上线开机屏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今天,由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共建的“甘南法院”频道,在新甘肃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营。该频道上线后,将充分利用新甘肃客户端平台优势,为社会公众深入了解甘南两级法院提供更加权威的宣传平台和发声窗口。

图2.jpg

  “甘南法院”频道的上线,标志着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与甘肃新媒体集团全面合作正式启动。启动后,为探索法媒融合宣传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机制,做新做强新形势下法治宣传,培育法治文化,提升新闻工作者法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甘南各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甘南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数据显示,全州法院年均共受理各类案件11174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

  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表示,甘南两级法院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增强法院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党的好声音,凝聚社会正能量,为团结稳定鼓劲,为和谐发展聚力。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法院特色,满足受众的多元需求,讲好甘南法院故事,努力提升法院工作的亲和力、黏合度、美誉度。拓宽法院和媒体之间的沟通合作渠道,用足用好新闻媒体的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推进法院与媒体、司法与民意的良性互动,延伸放大甘南两级法院新闻宣传效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公众树立法治信仰,维护司法权威。

图3.jpg

  据介绍,“甘南法院”频道的上线,进一步延伸了“新甘肃”的报道空间。甘肃新媒体集团将以此次媒体融合发展为契机,强化与甘南两级法院沟通联络,加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精细挖掘、精心提炼新闻素材和线索,选择好报道角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案件评析、释法说理、普法宣传等工作,创作推出一批富有政治品质、法治品味、时代品相的精品力作,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呈现甘南两级法院的重点、亮点和特色工作,用鲜活的案例诠释和谐、公正、法治、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公众树立法治信仰,维护司法权威。

  目前,“甘南法院”频道设置了法院头条、党建引领、法院动态、以案释法、法院光影五大栏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