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共襄发展 齐谋未来——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侧记

 2023/04/15/ 11: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4月13日,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在平凉举行。(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雨后清晨,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崆峒山上泛起金光。云海翻滚,霞光倾泻,钟鼓声声,好似人间仙境。

  “太美了!太令人震撼了!”“平凉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会议现场。

  4月13日上午,2023年全球旅行商大会在平凉举行,参加会议的嘉宾在观看平凉文旅宣传片时,发出阵阵赞叹。

  这场“旅游盛宴”吸引了国内旅游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阿根廷等10个国家的400多名中外旅行商、文旅企业代表齐聚平凉,共商文旅产业发展大计。

  平凉,素有“西出长安第一城”之称,千百年沧桑岁月的积淀和一代代故土斯民的创造与积累,熔铸了这里悠远、深厚的历史文化。  

签约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姚志强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全球旅游业将迎来强劲复苏之际的大交流大探讨,选择在平凉召开,对甘肃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长期深远的积极意义。”

  “平凉是全省布局的文旅康养基地和支撑‘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支点,着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走在了全省前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在致辞中表示,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引导大家深度感知平凉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实地触摸甘肃文旅如火如荼的生动实践。

中国旅行社协会向崆峒山景区等8家“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授牌。

  文化、交流、合作,成为本次大会的关键词。

  “多年来,我们与平凉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公路、航空、旅游、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甘肃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真堂说,今年1月,公司与平凉合作共同开发崆峒山景区,积极探索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合作模式,“平凉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创业的信心。”  

中国旅行社协会为行业榜单“旅行社品牌”20强颁奖。

  开放的平凉拥抱世界,世界的目光聚焦平凉。

  第一次来甘肃的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驻北京首席代表亚历山大·福尔科说,“来平凉参会后才了解到甘肃的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特别丰富,这在国际市场上一定会非常受欢迎,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甘肃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平凉。”

  会议期间举行的圆桌对话中,专家学者围绕“问道崆峒——文旅资源如何更好推向全国和国际市场”“对话平凉——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主题,集思广益汇良策,给平凉文旅发展带来不一样的视野与思维。

  “我们将通过这次大会积极宣传推广平凉,‘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应该成为享誉全球、全国的品牌,我们也愿意为此作出贡献。”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杜宪忠表示。  

  平凉之美,根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厚重底蕴,显于“山川雄秀、层峦叠翠”的生态景致,源于“康养度假、颐养身心”的天然禀赋,蕴于“淳朴热情、浓郁多彩”的民俗风情。

  “酒香也怕巷子深。”正如平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所说,“作为国际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在平凉举办,打开了平凉旅游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新通道,必将为平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和蓬勃生机。”

平凉非遗文创产品主题展示展销。

  活动现场,平凉7县(市、区)14个文旅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42亿元以上,平凉文旅投集团公司与13户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优化平凉旅游环境,书写平凉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新篇章。

平凉非遗文创产品主题展示展销。

  第一次来平凉的成都简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对当地旅游发展赞不绝口,“养生福地——平凉,的确魅力无穷,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我计划在康养游、研学游、深度游等方面与平凉有进一步的合作。”

  “崆峒山空气清新,山清水秀,适宜夏日休闲避暑,探寻养生之道,这就是最大特点!”北京中贸国际商务旅行社总经理管凤霞说,回去将加大宣传力度,一定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国内外文旅大咖走进崆峒山,赏人文瑰丽,品道源精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霞

  真情流露间,谋求合作双赢新发展。

  “我们将深度挖掘好山好水好资源,加快推动资源转化、产品业态、管理服务、宣传推介、开放合作创新,多方搭接融入国内外大旅游经济圈,营造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让‘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成为四海宾朋向往的‘诗和远方’。”平凉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让大家投资在平凉、满意在平凉、丰收在平凉。

与会嘉宾实地考察崆峒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齐荣

  崆峒巍巍,泾河荡荡。在业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下,平凉必将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与会嘉宾纷纷拍照记录。

到达上天梯,与会嘉宾拍照留念,继续攀登。

嘉宾实地考察平凉市博物馆。

嘉宾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嘉宾仔细观看展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