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心窝

 2023/04/18/ 14:1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姜波 魏晓倩

兰州新区:为民办实事 件件暖心窝

  社区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利益,在社区工作中把平凡的事做好,把好事做实,就能让群众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新区各个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求实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精准服务 “老有所养”更贴心

  “沈大爷,最近胃口好不好?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近日,秦川镇民政办联合小横路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入户上门,对辖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全面了解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为养老机构精准化开展养老服务、发放养老补贴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镇24个行政村共计158名老年人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同时,西岔镇邀请辖区2名卫生院医护人员对照国家标准老年人能力评估表对辖区60周岁以上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家庭老人通过逐户开展评估、逐人核实需求进行了初步评估,累计评估85人次。通过初步评估,结合群众服务需求,西岔镇初步确定了助急服务、助医服务、助餐服务、助洁服务、助浴服务等5项拟服务项目,其中助急服务13人、助医服务20人、助餐服务3人、助洁服务32人。

  快递优待证 暖心送到家

  “李大爷,您好!您的优待证办下来了,您把地址给我发,我给您快递过去。”栖霞中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喜讯告诉退役军人李大爷。

  李大爷今年73岁,是舟曲新苑居民。前期因其户籍地的建档立卡信息不完善,导致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中断。详细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和李大爷进行沟通。了解到李大爷近期因家中有事已返回甘南老家,没办法前来补交缺失资料,但他又想尽快拿到属于他的那份“荣誉”,工作人员与李大爷互加微信,将缺失资料补齐后立即提交审核。3月26日,李大爷终于收到了优待证。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对持证人贡献的肯定,栖霞中心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用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进了优待证办理流程,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优质、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

  关爱高龄老人 提供个性化服务

  家中八旬老母意外跌伤,伤及面部;远在异地的儿子无法及时赶回;儿媳又因要同时照护一老一小,实在无力送医。焦急之中,闻讯而来的社区网格员和家庭医生一同上门照护。这一幕就发生在金城新天地F区居民王老伯的家中。

  为扎实做好困难残疾人士及高龄老人的关爱和服务工作,瑞利社区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了社区心理服务及跟踪帮扶工作,由社区网格员和家庭医生一同上门为残疾人及高龄老人做问诊服务和基础检查,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小服务见爱心,瑞利社区送医上门的举动不仅扩大了社区志愿服务的覆盖面,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

  连日来,瑞岭社区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着力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就业相关政策的居民耐心详细讲解各类就业扶持政策信息,向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较强的政策咨询、创业服务、职业指导等信息。同时,网格员与志愿者入户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并利用辖区内电子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小区建球场 实事办心坎

  城投集团职投公司联合文曲社区修建的篮球场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居民又多了一个日常锻炼的好去处。

  在了解到小区没有篮球场,居民文体活动受限的情况后,职投公司主动协商篮球场修建事宜。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职投公司组织人员前往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制定球场修建方案,安排工人及时进场施工,确保设施早日投运。“我们再也不用跑到别的地方去花钱打球了,在自己家楼下就可以运动,太好了!”居民张先生说。

  接下来,职投公司将继续发挥联建共建的资源优势,努力做好利民惠民服务,用心用情办实事,为辖区居民打造更宜居、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佳丽 姜波 魏晓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