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新修订《规定》 让内部审计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3/04/18/ 2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腾飞)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针对1月12日新修订的《规定》进行多方面解读。

  内部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单位内部发挥着基础性监督和“探照灯”作用。据介绍,新修订的《规定》全文共8章48条。为适应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规定》更加明确内部审计定位,增加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单位年度业务计划执行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境外经济活动情况等4个方面的审计职责,并明确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7项职责,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依法依规独立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内部审计独立性,在人员方面,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人员独立性约束和保护制度,在组织架构方面,要求实施垂直管理模式,在领导体制方面,靠实了单位党组织和一把手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责任,以及国有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

  《规定》的颁布实施,有利于完善我省审计法规体系,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有利于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大激发和调动内部审计机构及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