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人间四月天 相约“桃花源”——临夏州“聚力文明实践 赋能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暨临夏县桃花节剪影

 2023/04/20/ 08:58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乔栋明 梁永吉

人间四月天 相约“桃花源”

——临夏州“聚力文明实践 赋能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暨临夏县桃花节剪影

赏花打卡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宣传

绘画创作

机器狗展示

送农技知识到基层

无人机表演

灼灼桃花

油桃基地一角

  民族日报记者 乔栋明 梁永吉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时下,临夏县南塬乡张河西村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千亩油桃基地桃花迎春盛开、争相吐艳,吸引周边游客慕名前来踏青赏花,抓住桃花盛放的最佳期,沉醉在桃花的海洋,尽情享受美丽的乡村风光!

  人间四月天,相约“桃花源”。4月19日,一场来自春天的邀约——临夏州“聚力文明实践 赋能乡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暨临夏县桃花节启动仪式在张河西村举行,以花为媒,盛邀四方宾朋踏春赏花。

  历经冬日的蛰伏,万物在春日时节,焕发新生,一切美好也将渐次绽放。

  桃花开了,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你听,歌声在桃源深处响起;

  你看,那桃花源里的曼妙舞姿;

  ……

  桃园中,一株株桃树密密匝匝、层层叠叠,深浅不一的红色,一树树一丛丛。微风吹过,摇曳生姿,香气扑鼻,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游客们在娇艳的桃花林中或赏花,或拍照留念,一张张笑脸与一簇簇桃花相映成趣。

  “去南塬,摘油桃!”现已成为临夏人休闲消费的时尚选择,南塬乡由此成为远近闻名的“油桃之乡”。

  以花为媒、借花发展。近年来,南塬乡张河西村把油桃种植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支柱产业来抓,依托黄河风情旅游线S309线区位优势,擦亮桃花品牌,发展桃花经济,大力发展观光采摘、休闲旅游、特色农家乐、露营基地、民宿产品等,打造集观赏、采摘、品尝、体验于一体的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新型农村,带动群众增加服务性和经营性收益,让“桃花源”真正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园”“生态经济园”“文化旅游园”。

  桃花灼灼,“桃花源”正在乡村振兴大道上焕发新生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