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武威市高质量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2023/04/20/ 09: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于芳

我市高质量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甘曜毓 于芳)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切实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高质量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全市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卫生城镇覆盖率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高,为推进健康武威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强化媒体宣传报道,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发放倡议书及宣传资料、开展健康义诊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进村镇、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聚焦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村内庄外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常态化开展“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和“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参与志愿者累计达17万人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等工作有机融合,大力推进省级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社区、村、单位)创建工作。

  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共建共享无烟环境。鼓励各县区以获得卫生称号的单位、村镇、社区等为重点,培育一批健康细胞建设特色样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凉州区西郊公园建成“健康主题公园”,凉州植物园、海藏公园、天马湖公园等建设健康步道、健身广场。全力推进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建设无烟党政机关361家,实现无烟机关全覆盖的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