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2023/04/21/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马颖 石丹丹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省政府外事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省政府外事办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力部署、有序推进、有效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抓实建章立制和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推进全省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妇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省妇联近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省妇联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联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妇女、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聚焦理论学习促提升,省妇联党组要带头深入学习、研讨交流,适时开展创新理论、政策形势、先进典型等多种形式教育,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聚焦调查研究见真章,围绕解决妇联系统的突出问题和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聚焦推动发展显实效,统筹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联系工作,统筹服务大局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统筹发挥妇女作用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统筹维权维稳和风险防范,统筹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检视问题求突破,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正让妇女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省残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省残联日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系统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中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在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中推动落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持续净化、修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推动落实,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在践行宗旨增进残疾人福祉中推动落实,狠抓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增收、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重点工作;在紧盯问题检视整改中推动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残疾人生活的新变化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残联系统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