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合力推动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

 2023/04/21/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分别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对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自查自纠有力有序开展。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兰州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推进会,通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工作汇报,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落实,全面自查自纠;注重抓实抓细,打造兰州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等四个方面对自查自纠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必须严格落实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专项整治成效,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带来的变化。

  酒泉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转入自查自纠工作阶段的通知》,督促各县区认真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所列举的 8 大类 51 项问题逐一开展自查自纠并制定任务清单,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全面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规范化水平。公安部门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杜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行为。交通运输部门聚焦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行“互联网+监管+执法”模式,安排专人通过交通运输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市执法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反馈处理,不断提升执法监管效率,做到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监管。

  定西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宣传引导,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坚持“开门抓整治”,高度重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办理,对乱收费、乱罚款、违规执法等投诉举报线索坚持一事一办,即报即查,即接即办。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推送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充分展现公安交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新气象。

  张掖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个人对标对表查、层层压实责任查、党群结对互帮查、科室交叉互相查、外部线索倒逼查、督导检查深入查”六查工作举措,从强化思想认识,抓好整体推动;做好自我检视,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问效等三个方面,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按照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层层抓好推进落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