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会议上强调:不断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3/04/21/ 13: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4月20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召开会议,省长、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任振鹤主持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4月20日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长、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聚焦“办案信息化、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监督多元化、服务便民化”,不断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行政复议的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透明度,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任振鹤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创新思路、系统谋划,积极探索、真抓实干,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跑出了速度、创造了经验、彰显了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对标中央部署要求、对准高质量发展需要、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在总结探索中完善机制方法、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弱项、在强化落实中提升改革质效,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丰富拓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

  任振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分析处理相关案件,持续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切实以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政治担当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目标,厘清任务、整合力量,压实责任、明确重点,深入开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坚持“全省通收、全网通办”,尽快建成符合甘肃实际的行政复议信息化工作平台,抓好行政复议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服务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优化涉企行政复议办案机制,发挥行政复议监督纠错功能,公平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完善重大案件审理机制,努力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厚植情怀,坚持复议为民,高标准推进行政复议便民阵地建设,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公正性和公信力,让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法治获得感。

  程晓波、黄瑞雪及张伟文参加,王中明列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