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3/04/23/ 0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我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紫金云·算力大会上获悉,我省将更好发挥紫金云算力产业基地集聚效应,擦亮北斗导航甘肃分中心“金字招牌”,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全省数据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由甘肃电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紫金云大数据中心是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平台,也是全省数字信息产业链“链主”企业。紫金云大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总投资约50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776亩,建设数据中心24栋,形成5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北斗时空信息平台及水电站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北斗时空码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示范系统均已具备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紫金云高性能通用计算中心已成为全省最大的超算平台,与北京计算中心、上海超算中心、甘肃省计算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会上,甘肃电投集团与兰州交通大学、联想集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紫金云公司与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公司、新东正公司、大禹九洲公司共同签订成立北斗运营公司协议,同时与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多家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