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来看看!甘肃首个美丽乡村“样板村”开村啦!

 2023/04/25/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李萍

快来看看!甘肃首个美丽乡村“样板村”开村啦!

鸟瞰凤凰塬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李萍)记者从甘肃文旅集团获悉,位于庆阳市西峰区的我省十大美丽乡村“样板村”之一的毛寺村于近日正式运营。该项目是我省推进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工程,也是全省唯一投资落地的“样板村”。

  毛寺村曾经是庆阳市西峰区1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借助脱贫攻坚的利好政策和旅游资源实现脱贫。 毛寺村项目一、二期累计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5.502亩,建筑面积5552平方米,项目整体设计理念彰显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特征,打造凤凰塬舍精品民宿和塬乡人家窑洞民宿,突出实用化、绿色化、民俗化、国际化。通过实施美丽乡村样板村项目,毛寺村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带动村民实现当地务工、农民转股民、自主创业、土地流转分红等多种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其中,凤凰塬舍精品民宿因设计别致、理念新颖,被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国丙级民宿、2022甘肃十大最美民宿之一,并获得《中国国家旅游杂志》2022年度甄选特色民宿创新品牌和第十八届中国文旅星光奖“2023年度高端精品民宿”荣誉称号;毛寺村龙栖谷景区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甘肃文旅集团还同步启动了庆阳龙栖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整合陇东滑雪场、毛寺生态希望小学、无止桥、百年柿子园、月亮湾香草园等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建设毛寺村周边蒲河川大景区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