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从春天启程!古浪县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干出“新精彩”

 2023/04/26/ 16:29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熊皎 许吉年

  万物勃发春光好,处处皆闻奋蹄声。

  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各重点项目纷纷开启“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的建设模式。

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戈壁滩上的“农业工厂”

  古浪越海农业有限公司玻璃温室位于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富民新村东侧。公司采取订单销售的方式将产品采收、包装后销往全国各地。该“农业工厂”借助古浪县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致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总体布局的良好机遇,建设高标准智能温室,发展现代农业种植。

甘肃傲农:质效提升发展势头强劲

  甘肃傲农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落户于双塔工业园,拥有年产24万吨的畜禽饲料和牛羊饲料两条生产线。公司生产的饲料产品有效填补了古浪县饲料行业的空白,并不断在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产品升级、产业延伸等方面下真功夫,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嘉寓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生产稳步推进

  嘉寓一期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建成投产,完成投资3.5亿元,产值7.58亿元。二期项目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修建厂房2栋,建筑面积48700多平方米。目前2号厂房完成钢结构主体安装,3号车间完成基础浇筑,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全县节能减排、打造低碳城市、推进绿色共享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对加快古浪县生态产业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2号牧场建设项目踏春提速

  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2号牧场占地面积1300亩,建设区域包括养殖区、生活区、后备牛区、饲草储备区、材料加工区等,牧场建成后入园奶牛将达到2万头。同时,可促进农业与牧业相互依存、良性循环,有效提升全县奶牛养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助力全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景电二期古浪灌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暨生态保护工程2号水池建设项目正酣

  项目建成后,通过调节灌区年内供水,使其满足各时段需水要求,解决因供用水过程不平衡造成的缺水问题,将有限的水资源高效利用,从而促进当地农业增产增收,为保障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金滩羊产业园为“全省羊产业第一大县”再添新动能

  黄花滩镇金滩羊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古浪畜牧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在促进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群众收入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古浪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潜能。

  记者:熊皎 许吉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