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在平川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3/04/26/ 16:30 来源:新甘肃 张生琴 王磊

  4月24日,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在平川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对标先进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平川区林草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聚焦生态修复、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主题,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持续加强林草管护,努力推动生态平川建设迈上新台阶。

  平川区林草局副局长 张吉迪:下一步,我局以“山地森林化、城市景观化、村屯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经济化”等“五化”为目标,以重点项目为支撑,综合运用“国家储备林+N”模式和“拆、整、填、平、造”工作法,着力构建“两屏两廊两道多点”生态体系,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奋力推进生态建设,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林草责任。今年我们重点实施国家储备林、文冠果全产业链基地,生态建设水源工程等10项重点项目,计划完成造林面积20万亩,完成投资16.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11.2万亩。完成投资7.42亿元。

  会议强调,要紧盯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大任务,一体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基层社会,推动城乡一体迈向现代化。平川区将结合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实施“甘味”品牌战略,做大做强全区特色优势产业,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平川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 石映安: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我区农业农村实际,按照“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农业生产全产业链。持续推进省级畜牧产业园建设,全力创建平川区现代种植产业园和文冠果示范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生态牧场3个国家级产业园,布局建设一批覆盖重点产业的市、区级产业园。

  平川区发改局将深刻认识强县域行动的现实意义,紧扣全区“工业主导+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以县域高质量突破助力全省发展突围进位。

  平川区发改局项目信息中心副主任 张亨:一是紧盯指标抓调度,稳增长,坚持“跳起摸高”,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旺”目标。二是紧盯项目扩投资,强支撑,全力抓好4项省列,23项市列,173项区列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二季度省市列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区列重点项目开工率91%以上,完成投资增长20%以上。 三是紧盯产业延链条,强县域,积极服务“陇电入鲁”配套新能源、抽水蓄能等项目,力促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精准对接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全力以赴向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落地平川。(张生琴 王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