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在高台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4/26/ 16:33 来源:新甘肃

  4月24日,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为推进强县域行动和园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高台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以“跳起摸高、赶超进位”的奋斗姿态,对标先进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奏响高台儿女担当奋进的时代强音。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学习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精神后表示,将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紧扣我县农业优先型和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持续加强政策研究对接、积极谋划争取、全程服务管理,全力推动项目高效建设。

  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 闫 志:“加强分析研判,强化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调度;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落实包抓联动、全程服务、跟踪督办等有效措施,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不断挖潜存量、扩大增量、提升总量,力争完成二季度‘双过半’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县域,根本在于强产业。高台县广大干部表示,要对标先进加快追赶、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固有格局,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生强,努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台县工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王建兵:“紧盯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增速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持续加强运行调度,确保目标任务考核名列前茅,为做大做强做优县域经济贡献工业力量。”

  高台县商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万吉孝:“以开展各类促活动为载体, 以培育新型消费、扩大重点领域消费、挖掘县乡消费潜力为主线,通过政府主导发动、财政资金撬动、 市场主体行动、社会全员带动等有力措施,全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带动居民消费热情, 提振消费信心,以实际成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干部 赵文娟:“聚焦乡村建设、产业培育、粮食安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干笃行,奋勇争先,持续推进农业扩量增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乡村而努力奋斗。”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是经济发展的主载体,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高台工业园区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功能定位布局产业链,立足特色优势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资源高效利用,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高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张文天:“我们将牢牢把握国家和省市支持和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利好政策机遇,按照胡昌升书记做强载体、加力壮大园区的要求,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精细化工、煤炭循环利用、综合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着力把工业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产业集聚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