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上评论】以“开门红”好态势引领实现“全年红”

 2023/04/27/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文博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陇上评论】

以“开门红”好态势引领实现“全年红”

  张文博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670.7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五位。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呈现整体发力、全面增长、量质齐升的积极态势,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大信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后经济全面复苏的关键之年。开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面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来势好、成色足、质量高,是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显著成效的全面体现。从报表数据分析来看,全省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工业生产实现较快增长、服务业正加快恢复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消费市场恢复向好、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充分彰显我省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面对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我们充满了希望、增强了信心,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际环境比较复杂,世界经济增长趋缓态势明显,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发展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回升基础还需要巩固。锚定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铆足劲、拉满弓,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实“五量”文章,在一季度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推动实现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在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实现“季季红”“全年红”,需要我们付出更大的努力。各级各方面要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优环境、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深入调研、摸清下情,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良始,增气益于终也”。让我们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开门红”好态势引领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