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笃定实干 踔厉奋发——临夏市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4/27/ 11:08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2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情况的通报》,临夏市被评定为2022年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城市服务型全省第二名。4月24日,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榜上有名的“先进县”临夏市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颁发了荣誉奖牌。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为临夏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临夏市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荣誉,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临夏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好的肯定。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大道上,临夏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部署和州委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奋斗目标,全市紧紧围绕“一个定位”、聚焦“五个目标”、实施“十大工程”,集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奔跑的状态笃定前行,全面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显著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在全州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先进位。

  2022年,临夏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县域行动部署,紧扣城市服务型定位,突出优先发展、创新发展,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现代花卉产业、牛羊产业等齐头并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于2022年6月份被省委省政府评定为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

  县域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临夏市一个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个个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临夏人民勇立潮头、砥砺奋进,处处展现出靓丽新姿。按照“强工业”带动“强县域”的思路,临夏市持续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打通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政策落实等堵点难点,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向着目标进军,要有士气,也要有志气。获得表彰的临夏市,将再接再厉,激扬士气,朝着更宏大的目标前进。县域强则全省强,县域兴则全省兴。临夏市将激发“展翅腾飞”“一马当先”的豪情壮志,形成“比翼齐飞”“万马奔腾”的生动景象,全面发挥“十有临夏”“十城优势”,迎接“十大之年”,推动“十大变化”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业绩,充分凝聚起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记者:朱振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