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酒泉市地区生产总值191.1亿元

 2023/04/28/ 10: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在酒泉经开区,工人操作智能生产机器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4月27日,酒泉市发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数据,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7.5%,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红”。

  据悉,一季度酒泉市第一产业增加值13.5亿元,同比增长7.5%;第二产业增加值85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92.6亿元,同比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1%。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全市各级赴外招商114批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18个,引进到位资金136.04亿元,同比增长49.1%。

  玉门市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风机叶片生产车间。

  今年以来,酒泉市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点工作落实,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经营主体运行情况,加强行业趋势分析研判,主动为经营主体支招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同时,深入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和预研预判,将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点对点及时向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推送提醒,切实将经济调度抓紧抓好,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农户为奶牛添加草料。

  瓜州县广至乡,农户采收日光温室人参果。(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