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夏州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建设

 2023/04/28/ 10: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临夏州召开全州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大会暨第一季度现场调度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广河4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今天,临夏州召开全州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大会暨第一季度现场调度会,会上,现场签约牛羊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16.44亿元。

  近年来,临夏州加快牛羊全产业链建设,在引进龙头、完善链条、打造集群、扩大市场、提升品牌上下功夫,推动牛羊产业由养殖大州向全产业链强州发展。当地积极落实构建“临夏-甘南百万头肉牛产业带”和“临夏-白银千万只肉羊产业带”要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牛羊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当地将通过3至5年持续补链强链延链,在牛羊全产业链发展上游建设上,补齐饲草饲料短板,加快牛羊扩量提质增效步伐,推进养殖业绿色循环发展;在中游环节上,增强牛羊屠宰精深加工能力,推进牛羊副产品开发,开展预制菜系列研发生产;在下游产业上,实施农产品两个“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健全交易市场完善营销网络,健全冷链物流服务设施,使牛羊产业成为全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增长带。

  同时,成立招商专班,精心谋划论证和包装推介牛羊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多渠道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截至今年3月,正在实施牛羊产业招商引资项目15个、投资额4.38亿元,到位资金3.92亿元。

  广河县华丰源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车国柱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