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美食,从早茶开始——2023年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见闻

 2023/05/01/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吴涵

美食,从早茶开始

——2023年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吴涵

  今年的早茶文化节,吴忠早早就作好了准备。印有“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的旗帜在吴忠的大街小巷飘扬,每个吴忠市民都是早茶美食文化节的推介官。

  清晨,老何记早茶牛肉面店迎来了客人。

  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一壶沁人心脾的八宝茶,几份色味俱佳的小菜和面点……构成了吴忠人的特色早茶。

  “我们这小菜和面点的种类特别多,我常吃的是葫芦丝饼,我家小孩最爱吃烧麦了。”早茶店里的顾客杨兆峰对记者说。

  4月28日上午,在吴忠科技广场,一场关于面食的盛宴在这里启幕。

  在一片片雷鸣般的掌声里,吴忠市收获了“西部美食地标城市”“中国面食培训基地”等荣誉。

  开幕式结束后,人们前往展区参观,有的展台前早已摩肩接踵、热闹非凡。

  八宝茶、荞麦面、灰枣……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令记者应接不暇。

  本次面食博览会,甘肃也带来了自己的特产。李浩冉是兰州一碗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他向来宾介绍了从兰州带来的真空包装的牛腱子肉、牛肉面等商品,大家询问着价格,想把来自甘肃的美食带回家。

  “兰州牛肉面享誉四海,我们想把甘肃的美味带给四方宾客。”李浩冉说。

  “好!厉害了!”在一片片称赞声中,记者穿过人群,来到了山西省的展台前。回身下腰、胸前舞面,来自山西的师傅在现场为大家表演起了“关公扯面”,行云流水的技法引得围观者拍手叫好,围在展台前的人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生怕错过了精彩时刻。

  熙熙攘攘的科技广场,因为美食节而更加热闹,大家对于美食的热情也被点燃。

  吴忠早茶美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经是吴忠市举办的第三届早茶美食文化节了,早茶文化带动着吴忠的餐饮业和就业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吴忠市有早茶餐饮门店570余家,年销售额10亿元左右,每年吸引游客30余万人。“游在宁夏,吃在吴忠”已然成了吴忠的金字招牌。

  如今的早茶在吴忠人的心里已经有了新的文化内涵。寒暄、叙旧、谈生意……吴忠人的生活似乎早就离不开早茶了,而“吴忠早茶”也成了吴忠的名片,正吸引着八方宾客前来品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