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明旅游 不负美好春光

 2023/05/04/ 08:5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文明旅游 不负美好春光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花有约,春不负。每逢节假日,出游已成为广大天水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必选动作”。近年来,随着全民文明素养的提升,在天水各地,美景与美德同行的现象越来越常见。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天下午,记者在伏羲庙景区看到,随处可见文明出游温馨提示牌及导游导览的标识标牌,让入园游客一目了然。景区路面十分整洁,垃圾箱及周边的草地上也很干净,游客们都自觉地维护着景区里的环境,将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内。

  “我们一家四口是从青海来的,一到天水,就感觉这里不仅空气清新,而且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好,不愧为西北的小江南,确实值得一来。”来自青海的游客王建军先生高兴地说。

  当天晚上,记者又来到天水古城,这里游人如织。游人在领略天水厚重历史的繁华与光影、感受传统文化的经典与魅力的同时,也同样做到了文明旅游。

  “前几天从抖音上刷到天水古城的美颜,就想着有时间了带孩子转转,今天一早就开车来了。这里确实不错,这才是古城该有的容颜。剩下的几天时间,我们准备把天水的美景都转到。”来自陇南文县的游客杨敏说。

  4月30日,在秦州区弘文园,绿树成荫,花朵缤纷,道路整洁,座椅干净,入目皆惬意,很多游客至此,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天水的春天实在太美了,不用远行,就能欣赏到这般美景,真是很欣慰。”市民张兰说。

  采访中,景区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游人的素质普遍提高了,大部分游人能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垃圾少了很多,多数游人都能做到文明游园,游人的素质真是提高了不少。”

  位于秦州区豹子沟的野生动物园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圆滚滚的大黑熊、威猛的老虎,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是景区道路清洁,基本保持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而在秦州区珍稀植物园,牡丹花竞相绽放,一片姹紫嫣红,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赏花游览。

  “还是文明游园好,美丽的风景大家一同爱护,一同欣赏。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到公园休闲,大家需要一个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人的行为美,风景也会更美。”正在游园的王阿姨说……

  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多个景区看到,游客依次排队,公共场合不喧哗不吵闹,自觉遵守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处处彰显着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旅游是一种享受,也是一面“镜子”。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质量。近年来,随着我市多措并举加大宣传,文明旅游已成常态,处处彰显着美景与美德同行的和谐画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