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五一”小长假热度激增 城市“烟火气”加速升腾

 2023/05/04/ 09: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记者 段晓梅 韦娜

张掖:热度激增 城市“烟火气”加速升腾

  每日甘肃网5月4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商业街区人流涌动,电影院线场场爆满,大小餐馆一座难求……作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又适逢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圆满举办之机,张掖市各商业街区、电影院线、公园景区等地,人流量明显增多,各消费市场处处呈现人气足、市场旺的场景。

  4月29日17时,甘州区鑫汇国际时代广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在小猪查理烧烤店内人头攒动,门前早已排起了长队,叫号声此起彼伏,生意异常火爆。见到该店店长刘晓琴时,她正在引导客人入座,并动作迅速地递上菜单,及时指明新增的特色菜品。“为迎接假期消费高峰期,我们在‘五一’期间推出蒜香肉片、咸蛋黄鸡腿肉等10多个菜品,以此让顾客品尝到精致的特色美食。”刘晓琴告诉记者,新菜品很受欢迎,顾客可以通过抖音、美团平台进行团购,而且有一定优惠,同时提升细微周到的服务,让顾客不虚此行。

  河西学院大一学生王鹤霖就是被该店的特色美食吸引的食客之一。他说:“到这里来品尝美食,是我和朋友们度过‘五一’小长假的目标之一。到张掖快一年了,正好趁这个假期,准备和朋友们在周围的景区逛逛,没想到人这么多,眼前的火爆程度完全出乎意料。”

  “这段时间人气持续上升,最近又逢假期,人流量更是比平常多。像今天,这会才5点,餐桌已经坐满,不少人还在排队等候。”刘晓琴指着门口“暂停取号”的标志说,开烧烤店以来,从来没这么忙过。

  如果餐饮美食市场异常火爆,那么各电影院线也不可多让。在中影星美国际影城鑫汇店内,记者看到购票厅内到处贴满了“五一”期间新上映电影的海报,前来观看电影的人络绎不绝,有的是和朋友一起,有的是“携家带口”来观影,现场热闹非凡。

  “我在民乐工作,这个假期和外地的朋友一起约好畅游张掖,趁着这会还没有到吃饭时间,请朋友们来看场电影,略尽地主之谊。”游客吴彦臻说,没想到才这个点想看的电影就没座位了,只买到了《惊天救援》,之前看电影都从来没有买不到票的情况发生,只能下次再请客了。

  “最近正在热播的有新《人生路不熟》《长空之王》《惊天救援》《这么多年》《检察风云》等6部电影,深受影客们喜受。从这两天的人流量来看,观看人数比平时翻了一番,今天至这会已卖出1000张票左右。”中影星美国际影城鑫汇店工作人员杨志成说,“五一”假期,科幻、悬疑、谍战、动画、体育、喜剧等各类电影应有尽有,在满足观影者多元化选择的同时,电影院的票房也是节节攀升。此外,影院还加强内部工作人员培训和放映员及放映机房的管理,确保银幕亮度、清晰度等各项技术指标符合标准要求,提升服务质量,为观众提供高标准的视听体验。

  ……

  从酒店到街头巷的特色美食摊,从各个景区到休闲娱乐的电影院线等场所,张掖市各行行业迎来消费热季,城市“烟火气”强势回归,加速升腾。(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晓梅 韦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