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州公安:全力“护航”游客出行平安

 2023/05/04/ 21: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徐俊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 通讯员 徐俊庭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及时救助。”近日,在河西学院张掖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游客宋子其打来电话,对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平山湖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宋子其在甘州区平山湖大峡谷游玩时,手机不慎滑落到云梯下,在尝试捡拾过程中导致小腿刮伤,流血不止,接到电话后,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平山湖派出所所长包盛带领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救助,并拨打120将其送到医院治疗。

  随着天气转暖,前来甘州区游玩的旅客日益增多,平山湖大峡谷、沙漠地质公园、二坝水库等景区人头攒动,迎来客流高峰。

  为确保景区景点秩序安全,甘州公安坚守在各大旅游景区一线,疏散人流、巡逻值守,并建立由辖区派出所所长、副所长任队长的安全管理小分队,全面检查旅游设施安全,消除整治安全隐患。

  随着外地游客途经省道213线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的人数日渐增多,车流量增大。为了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甘州公安在此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理执勤点,每天24小时开展车辆疏导。

  “你好,现在是高峰期,请减速慢行。”“请系好安全带,不要让小孩坐到前排。”这样的话语,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李越说了无数次。

  与李越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张艳丽,这几天也先后到张掖汽车西站、汽车南站、张掖汽车客运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运输企业不超员、不超载,安全文明运营,确保游客乘车出行安全。

  在安保执勤中,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网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分工负责,有序做好指挥调度、突发事件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治安检查清查,形成了护航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位游客注意,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要点击下载陌生的链接和软件,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借着“五一”假期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客流量大的契机,甘州公安反诈民警朱万军和同事在景区为游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守护群众“钱袋子”。

  近年来,甘州公安始终坚持以游客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柔性执法,对外地游客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在甘州区多处路段施划免费停车位,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停车消费。在公安窗口摆放办事指南,提高办证服务效率。第一时间处理涉旅投诉、纠纷,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