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崆峒区 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3/05/05/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梁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崆峒区 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璐

  “我们将继续规范经营,不断为顾客提供优质食品。”近日,在平凉市崆峒区中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北极巷便民市场,接过“文明商户”流动红旗的鲜美惠生鲜食品店店主刘婷高兴地说。

  这是中街街道东大街社区联合崆峒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文明商户”评选试点活动,当天有3户商户获得“文明商户”流动红旗。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研究制定评比方案、细则等,结合网格员每日的巡查结果和各个门店的实际情况,对北极巷便民市场各个门店的文明诚信、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最终选出3户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商户。”东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晓颖介绍道。

  这次评选是东大街社区对市场实施升级改造,打造基层治理样板的一次试点活动,也是中街街道“三位一体”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街区落地实施的一个缩影。

  中街街道开启“五学模式”,创建“线上+线下”学习方式,通过网络在线、微信、学习问答等推送学习内容,组织“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专题练兵、“巾帼心向党·奋力新征程”演讲比赛,激发了干部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

  同时,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工作守则等,对干部作风进行常态化大检查。推广“甘快办”“不来即享”等政务服务客户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异地通办,目前,共开展各类服务事项2100余人次。

  中街街道还梳理出各社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台账,聚力攻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建成南苑小区“红色驿站”、拆除16处2624平方米违法建筑;在南台东巷安装太阳能路灯15盏,解决居民“出行难”“照明难”问题;整治卫生死角和消防通道堵塞、“五线五箱”等问题280余处;排查处理矛盾纠纷和信访件50余起;入户走访困境儿童、空巢高龄老人200余人次;办理因病致贫医疗救助9人、临时救助91户248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7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