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五一”假期甘肃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23/05/05/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五一”假期全省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重大案事件预警防范、重点部位秩序维护、道路交通保通保畅等工作,47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顺利,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为维护安全稳定,全省公安机关突出社会面巡防,日均投入警力3.1万余人次、警车4800余台次,通过视频巡控和实地巡逻,加强“两站一场”、旅游景区等周边治安安全防范,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联合行业主管部门,检查涉危爆物品单位475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0处,投入1.2万余名警力协助开展大型活动安保秩序维护和周边防控。突出景区安全管理,加强与文旅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了省内各大景区治安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员停休、全警上路,组织5000余名巡特警、派出所警力和道安委成员单位、“两站两员”等1.1万余人投入交通安保工作,紧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道路及城市大型商圈、娱乐场所周边、热门旅游景区等12类重点路段,全面启动363个执法站、执勤点和3669个农村劝导站,依法查处疲劳驾驶、夜间行驶、超员超速、不系安全带、准驾车型不符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省公安厅组成7个督导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地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项措施落实,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