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五一”假期嘉峪关市接待游客逾3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

 2023/05/05/ 09:13 来源:嘉峪关日报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逾3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今年五一,一场汇聚“美景、美味、国潮、科技和娱乐”的文旅盛宴,在我市精彩上演,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据市文旅局消息,“五一”假日期间,我市接待游客逾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7亿元。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嘉峪关关城景区推出了锦衣华服国潮时装秀汉服巡游、“癸卯相迎 开城有礼”、“西域公主偶遇记”等文旅活动,同时还邀请了网红达人直播,大幅提升了景区曝光度和吸引力。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推出了烧烤活动、秦腔唱大戏、街区演艺、户外写生、烟火秀表演等活动。大型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重磅回归开演,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赏。嘉峪关丝路神画景区推出“丝路奇妙夜”主题夜场、无人机表演、3D光影秀和烟花秀活动。基于亲子游的需求,还开设了萌宠乐园项目,同时方特欢乐世界4月28日开园,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多元化产品。嘉峪关文殊镇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梨花映雪·香遇石桥”第四届梨花节,助推乡村旅游火热,吸引了大量本地游、周边游游客前来打卡。举办嘉峪关市第七届美食文化节和嘉峪关烤肉文化活动,满足了游客对嘉峪关美食的需求。城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推出了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经典图书主题展、书影流连——公益电影展映、“志愿服务献爱心 慰问老人暖心窝”庆“五一”等主题活动9场次,参与人数达到0.75万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节日期间,我市各公共文化场所精心筹备了丰盛的线上、线下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我们的中国梦”、庆“五一”雄关大舞台文化惠民优秀文艺节目线上展播广场舞等16场次,总参与人数达到4.16万人。

  服务保障扎实到位。节前,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我市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市文旅局召开了全市文旅行业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五一”假日期间工作部署会议,对假日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连续开展督查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问题整改,特别是针对新开园的景区进行了开园前的安全评估工作,全力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节日期间,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景点加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室内演出场所等关键节点管理。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认真自查,密集场所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消防设施设备保养和维护,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对我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KTV、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经营单位和场所,重点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的检查。共检查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旅游团队47家次,出动检查140人次。同时,加大对我市重点景区、人流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各经营场所按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严守安全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