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 农旅巧融合果园变景区

 2023/05/08/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宁县 农旅巧融合果园变景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4月25日,在经历了连续多日的雨雪降温天气后,庆阳市天气放晴,满满的春意憋着劲地散发。在宁县中村镇正洋苹果公园旅游景区,花香四溢,游人如织,“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在此精彩开幕,“春游庆阳”旅游活动由此推开。

  宁县地处北纬35度优质苹果生产带,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苹果最佳优生区,也是全国122个、全省18个苹果生产重点县之一。当地依托自然优势,建成早胜—中村等5个万亩苹果生产带,建成全国最大的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成功创建国家级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

  连日来,宁县25万亩优质果园苹果渐次开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村镇正洋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苹果花花团锦簇、白中带粉、清香扑鼻,一排排“花墙”整齐排列,形成了美丽壮观的“花海”。“这里被我们打造成了正洋苹果公园,去年11月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宁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范红年介绍。

  田园变果园,果园变游园。据了解,正洋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面积1.2万亩,育苗基地300亩、出圃60万株,并配套建设气调库、分拣及商品化处理线,是当地发展苹果产业的龙头标杆之一。随着果园规模的成形,以农旅融合思路打造正洋苹果公园一事提上日程。

  “按照‘产业+旅游’‘产业+运动’模式,突出生态康养理念,围绕马拉松与自行车赛事、健身运动、亲子体验、户外实训、自驾游、夏令营、网红打卡、写生、摄影、苹果知识普及、采摘体验等内容,我们将此打造成集‘苹果全产业链+健身体育+观光休闲+农事体验+文旅服务’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范红年说。

  徜徉在正洋苹果公园内,步入眼帘的不只有馨香烂漫的苹果“花海”,还有马拉松、自行车专业赛道、健身步道,玻璃栈道、主题酒店、小木屋、摄影及写生基地等更是别具一格。在这里,可以慢享田园时光、赏景写生,运动休闲之余还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火锅。

  范红年表示,宁县和庆阳正洋现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携手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景区品质,计划2025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