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风】弘扬陇人骄子精神 激发笃实奋进力量

 2023/05/08/ 22: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狄宣亚

  狄宣亚

  5月8日晚,2022年度“工行杯”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活动在兰州举行,10名个人和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集体荣获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荣誉称号。

  从2006年开评至今,“陇人骄子”已评选17届,每一届陇人骄子的光辉事迹,都让人深受感动,温暖着陇原儿女的心。他们是甘肃奋斗群像的微观缩影,也是“甘肃精神”最生动的时代写照。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扎根泥土,与风沙荒山角斗,打造“陇上江南”;有的扎根实业,在小小的马铃薯上“大做文章”,构建出完整的产业链;有的张开羽翼,用爱心与决心为留守儿童创造出一片温馨家园。他们是普通人,他们又不普通,他们身处平凡岗位,却又做出了不凡的成绩。

  成为“骄子”背后更多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付出与艰辛。没有那一份执着、认真与担当,王小强不会从上万件包裹中,翻拣出顾客的救急药品;没有敢“啃硬骨头”的干劲、敢“吃螃蟹”的闯劲,闫祥林创造不了5年侦破406件案子的成绩;没有敬业的奉献精神,没有救死扶伤的医者担当,张志明就不会坚持日均门诊量在160人次以上,全年接诊2万人次,孜孜不倦为医万民奋斗不休。

  陇人骄子,既是生动的榜样典范,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在历史长河中,陇原大地积淀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孕育了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甘肃精神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有最鲜活的时代风貌。陇人骄子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面旗帜,传承着甘肃精神、丰富着甘肃精神、弘扬着甘肃精神,他们以自我的光彩闪耀着时代芳华,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的品格值得每个人学习和敬重。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实干也是最好的传承。骄子们的榜样示范,陇人的坚韧品格以及鲜活的甘肃精神,应当注入每个甘肃儿女的灵魂和血液之中,化作磅礴的团结奋斗合力,汇入到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之中。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抓落实。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四强”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中,求真务实、扎实推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出实绩求实效,切实把行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弘扬陇人骄子精神,汲取笃实奋进力量。美好的未来是奋斗出来的,甘肃未来的美好,需要每一个甘肃儿女勠力同心,加紧实干。全体陇原儿女要以陇人骄子为榜样,充分发扬甘肃精神,将火热的激情投入到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