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民法典宣传月甘肃省开展8项重点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09/ 08: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民法典宣传月我省开展8项重点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省司法厅、省委宣传部今天印发《2023年全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方案》指出,5月1日至31日,我省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学习民法典,深刻把握平等、自愿、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重点学习关于产权保护、合同履行、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我省将重点开展,组织“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制作播出民法典专题节目;开展“百家机关共学民法典”活动;开展“民法典进万校·法伴成长路”专题活动;深化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开展“民法典乡村行”活动;组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项答题活动;开展优秀民法典动漫微视频展播活动等8项重点主题宣传活动,把民法典宣传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实践全过程,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