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省市场监管局省电力公司相关系统实现全面对接 甘肃经营主体申请用电更加便利化

 2023/05/09/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省市场监管局省电力公司相关系统实现全面对接

甘肃经营主体申请用电更加便利化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电子营业执照库与省电力公司电力业务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助力我省经营主体申请用电便利化。

  为全面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持续深化市场监管“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省市场监管局与省电力公司通力合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完成省市场监管局电子营业执照库与省电力公司电力业务系统对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个体和农专用户等经营主体在用电申请中的应用,为企业开展网上电力交易相关业务提供便利条件,提升用户的办电体验。

  通过两机构的系统对接、数据共享,经营主体在电力部门办理用电申请时,可通过企业名称+注册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模糊查询,电力部门的电力业务系统可自动获取省市场监管局电子证照库中的营业执照信息,免除了以往经营主体申请用电时需携带纸质营业执照、资料不全要多次跑动等繁琐过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两机构在信息化方面的合作,减少了电力部门业务人员对营业执照的核验工作量,简化了验证证照有效性的复杂过程,有效提高了审核效率。

  截至目前,省市场监管局电子营业执照库已为省电力公司电力业务系统近2万户电力用户提供电子营业执照服务,累计推送电子营业执照超过8万余次,助力用电申请业务办理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据悉,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探索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在招投标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提供市场监管信息化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