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2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苏彪

 2023/05/09/ 08:39 来源:新甘肃

  苏彪,男,汉族,47岁,中共党员,甘肃定西人,兰州奔马出租公司驾驶员,奔马雷锋车队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五星级驾驶员,五星级志愿者,兰州市第十四届党代表,甘肃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

  2010年12月开始跑出租车,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牢记党员使命,将助人为乐视为自己的第二职业,不管身在何处,总是将凡人善举的温暖带给别人。一天做两件好事,早上捡到乘客的万元手机及时归还,下午又在马路上捡小孩帮助寻找家人,17次无偿献血4900毫升。2013年10月和几位志同道合,有着共同理想信念的驾驶员组建了雷锋车队,将雷锋精神带到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九年多,带领大家参加志愿服务500余次,志愿服务总时长14万小时,7年多排班免费接送透析病人,向白血病、癌症患者募捐33.8万元,捡到乘客物品价值40多万元,都如数上缴。每一次疫情总是冲锋在前,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志愿者21160人次,免费送餐24300多份,减免车费15.6万元。

  先后获得以下荣誉:2015年甘肃银行杯·陇源好司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6年度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017“交建杯”绚丽甘肃·最美交通人物;全国首批守信激励优秀青年;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第五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者;2021年全国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