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赵家村 志愿服务活动托起老人“幸福梦”

 2023/05/09/ 15:4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姚旭超

宁县赵家村 志愿服务活动托起老人“幸福梦”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曹康 通讯员姚旭超)近日,走进宁县良平镇赵家村关爱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老人们围坐在院子里,或打扑克、下象棋,或喝茶闲聊,一幅老有所乐的幸福景象。

  为了让村里的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赵家村于2022年建成关爱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护、文体娱乐等服务。

  为了让老年群体生活得更好,赵家村关爱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邀请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护理培训,镇中心卫生院也会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也经常走进关爱服务中心,帮助老年人理发、打扫室内外卫生,让他们真正享受亲属般的关怀。

  “关爱服务中心为村上20多位孤寡老人、五保户及留守老人提供一日两餐,每天只收费5元,其余资金由镇上和村上补助,中心建成以后,解决了村里老人吃饭、娱乐、休闲等问题,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也让外出务工人员再无后顾之忧。”赵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珍虎说。

  据了解,赵家村维修改造了活动中心、图书室、乐器室、休闲娱乐室等功能室7间,老人宿舍9间,配套了沙发、茶几、象棋、按摩椅、锣鼓等娱乐器材,为村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