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进乡村看振兴】农行秦安县支行:“贷”动花椒产业 服务乡村振兴

 2023/05/09/ 1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屈雯 陈德政 实习生王晶晶

秦安县郭嘉镇金顺源花椒市场中,花椒如小山丘般堆放在库房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屈雯 陈德政 实习生王晶晶

  初夏时节,走进天水市秦安县郭嘉镇金顺源花椒市场,一阵浓浓的花椒香味扑鼻而来,色泽红亮的花椒如小山丘般堆放在库房前,几名工人正挥舞着大锨扬花椒、弃尘土,他们汗流浃背、忙个不停,几万斤的花椒即将装车运往四川市场。

  近年来,秦安花椒产业迅速发展,成为继苹果、蜜桃之后的富民强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秦安县郭嘉镇因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其产出的花椒色泽丹红、粒大油重,吸引了许多花椒收购常客。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当地农户增产增收,郭嘉镇郭嘉村于2005年成立专业花椒购销市场,引导当地花椒种销购实现产业化发展。经过18年的发展,该市场的收购商已扩大到120人,年销售量已达5000多吨。

任长录收购来的花椒已被订购一空。

  郭嘉镇把龙村村民任长录是金顺源花椒市场的一名收购商,在这个市场已经8年了,每年的收购量在千万斤以上。今年的花椒价格喜人,他准备赶在新椒丰收之前,多收购一些周边农户的花椒,卖个好价钱。可是每天收购花椒需要大量的资金,这让他一时间犯了难。

  “近几年,农行秦安县支行大力扶持我们发展花椒产业,最近我申请了一笔20万元的富农贷款,我计划用这笔款把周边农民手里的花椒都收来卖给各地客商,带动农民的经济收入增加。”任长录说。

  据金顺源花椒市场负责人李新杰介绍,自2018年起,该市场成立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周围8个脱贫村660余名脱贫户持续增收,带领周边乡镇29个行政村近6000户花椒种植农户共同富裕。

秦安花椒色泽丹红、粒大油重,很受市场青睐。

  为助力郭嘉镇花椒产业蓬勃发展,农行秦安县支行根据实地调研情况,为农户、花椒收购商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以推进信用村创建为主,运用科技赋能,充分发挥线上农户贷款、惠农e贷、创业贷、富民贷等特色产品优势,开展整村授信。今年一季度,已向金顺源花椒市场投放富民贷36笔,金额695万元。

  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农行秦安县支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支行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融合科技赋能,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息采集和主动评级授信,扩大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覆盖面,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助力秦安县各类农业产业持续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过上好日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