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凉州区荣昌村:村貌靓起来 新风树起来

 2023/05/10/ 15:3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赵东晓

荣昌村:村貌靓起来 新风树起来

  武威日报记者赵东晓

  走进凉州区黄羊镇荣昌村,一座座整齐的小院儿映入眼帘,宽敞的街道、标准化的住宅,让这个村子“有型又靓丽”。院墙上,“孝贤为先”“善于协调”等标语,时刻提醒着村民,做村规民约的践行者。

  近日,荣昌村为6位村民颁发“最美守约户”“环境卫生整治先进户”等荣誉,表彰他们在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建设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村子的整体风貌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村民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的精神风貌也有了很大改观,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不少。”荣昌村党支部书记雷延平告诉记者。

  村民周先维在为儿子筹办婚事。周先维夫妇找到雷延平,一起商量婚礼流程。“我们就按村规民约章程来办,仪式从简,不讲排场,筵席就按照50人的规模来办……”周先维扳着手指一一向雷延平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荣昌村充分发挥村监委会、协商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推动乡村现代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坚决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不断提升农村整体文明程度。在《荣昌村村规民约》的基础上,为全村农户建立了道德诚信评价体系,不仅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还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接下来我们会把村规民约践行到底,让更多的村民落实好村规民约,打造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农村。”雷延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